莲台野坟场保卫处

我饭呢?

懒癌,中二病,幻想症,社恐
沙雕,菜狗,冷圈爱好者

【不要点赞推荐】For Once角色死亡推测(完成时更至54p)

2024.1.4四编:您好感谢您的喜欢,但是这篇热度虚高并且早就过时了,我希望大家从tag热度总榜查看时可以看到后面更值得看的文章,所以请不要再给这篇文点赞推荐了,如果你曾经点赞推荐也希望你能取消。这篇是我给fo写的第一篇文,以及有些人可能过后还会想看,所以我不会删。如果喜欢看猜测和解析也可以在合集里找23年写的。

2023.10.30三编:过时了,请不要再点赞推荐


纯属个人猜测,依据已有的剧情flag、角色性格和心理状态、常见套路等,推测接下来可能领便当的角色。

有一说一看到这标题我自己也吓了一跳。说起来这其实是tako怂恿(bu)我写的,爱信不信(?)

我绝对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个领便当,只是合情(也许吧)推理,tako速速来打我脸。




若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








可能包含剧透







雷击预警













一、史蒂夫

史蒂夫从刚出场没多久就开始散发着浓厚的便当气息。温柔到了骨髓里,似乎总是只想着别人,眼里完全没有自己,到了后期则是厌恶自己。

艾伦你能开心就好,加百列你能开心就好,从今以后只保护艾伦一个人,艾伦你一定想杀了我吧,那就快点动手,我厌恶的所有人类,而我和他们没有区别……

虽然53p里应该已经想开了,但是脸上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还是让人难以放心。艾伦走到今天这般觉悟是经历各种事情、和其他人不断交流的结果,这是史蒂夫没有的待遇,史蒂夫的觉悟能有多坚定呢?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这里不能同时存在两个相同的意识体似乎是所有人默认的。常异色大概很难同时存活,取代和牺牲似乎无法避免。这只是一个猜测,但也十分现实。而马修自始至终表现得非常的冷静和理智,这样的角色一般都是带着光环的。这样来看,史蒂夫的前途实在一片黑暗。



二、阿尔弗雷德
没错,我们的英雄小阿尔,一开始就带着牺牲的觉悟,只要达到目的完全不在乎生死。而近几p不详的气息越来越重,看不出任何逆转的可能。听到加百列的声音,看到加百列本尊,得到加百列的能力……作为未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大国,离成为世界已经不远了。而极有可能为世界化身的加百列,则是关末boss一般的存在。

相比马修,阿尔似乎一直显得冲动、不顾一切甚至感情用事,很有可能要为此付出代价。

再看看艾伦,从出场以后几乎成为了主线。马修、亚瑟、卢西安诺、弗朗西斯、甚至伊万,所有长时间接触过他的角色都在有意无意地以不同的方式开导他。剧情发展一直在促进他的成长,他认可自我、确定目标的过程似乎在不断暗示着一层主题。就算仅仅是为了这个主题,他也应该活下来。

而艾伦如果能活下来,在之前提到的常异色不能共存的理论存在的情况下,阿尔就几乎必死无疑了。

更要命的是阿尔几乎完整的听到了亚瑟和艾伦的对话,关于亚瑟和艾伦的互相肯定,好像完全没有阿尔什么事。以阿尔当时的状态他大概无法仔细思考。他会怎么想?他的想法会不会跟费里西安诺如出一辙:艾伦的觉悟和能力足以代替我?想想就不寒而栗。也许最后未来伊酝酿多年的让卢西取代自己的计划没有成功,而从未有过这种想法的艾伦反而取代了阿尔,多么讽刺。

我的猜测是,消失的会是未来米,艾伦可能会回到未来继续代替他;而现代米会活下去,但是注定会有消失的一天,于是他只能平静地等待自己的终焉来临……

这抄的又是谁的台词,我先爬去冷静一下……



三、卢西安诺

卢西安诺,永远滴神,fo群人气投票常年独踞榜头,他要是便当了,所有的fo粉大概都会齐刷刷地掀翻桌子,仰天长啸,“怎会如此——”

杀死一个最受喜爱的角色,想想就刺激。

(没有希望他死的意思)(真的没有)(我这就爬)

卢西外表看上去似乎一直开开心心的,对什么都毫不在乎。但是他的好兄弟艾伦会告诉你,才不是,他超在乎的,都快哭出来了。
等等,你说谁是谁好兄弟?

真的是好兄弟,一路互相激励,互相配合,离别的时候还恋恋不舍的。没错就是这个离别,让我看到了巨大的死亡flag。

他用他惯用的毫不在乎的口气说,这大概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当艾伦反驳他时,他笑着说那是“过于乐观”。

仔细品味这轻飘飘的两句话,平淡的陈述句,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完全就是做好了一去不回的心理准备。他已经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逐渐衰弱的迹象,也准备好为自己在乎的人付出一切。

卢西对死亡的淡然不是毫无依据的,早在他在地下面对骇人的墓地时,他就说出过这样的话。








意思很明显了,他肯定死亡的价值,而且并不畏惧死亡。只要还能证明他在世上存在过,他就得以精神上的永生;只要还有人能记得他,他就不枉此生。

卢西安诺能获得如此高的人气,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颜值和帅气。他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角色,简直是各种矛盾的集合:他继承了费里所有的记忆和情感,却拥有着几乎完全相反的性格;他反复地强调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和未来费里的交易,仿佛在拼命掩饰自己的真实动机;他不断刻意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强大,却为自己出生的意义感到悲哀。

这实际上是一个充满悲情的角色,就像他用冷漠的外表掩饰他炽热的内心一样,他光鲜的外表正在掩饰他不可避免地走向悲剧的事实。



接下来是两个比较不确定的。


四、基尔伯特

有关他的依据是最少的,但也是最明显的,实在不好说。虽然是一个领惯了便当的角色,但翻盘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

普爷几乎是刚出场就立下了死亡flag:自信满满地说自己不会消失,完全无视异常的伤口。致命的自信,十分让人不安。



而54p的进展又让情况复杂了很多(写到这里的时候tako突然更了……)。他能在德/国消亡的情况下仍然留有躯体。这种情况可以有很多种解释。他告诉伊丽莎白的话可以简单理解为,他作为一个意识体能在普/鲁/士灭亡的情况下继续存在,是因为普/鲁/士精神仍然被德/意/志人民所认可。而未来德/国灭亡后,普/鲁/士精神继续被认可着,可能就是他的躯体继续存在的原因。所以他很有可能更多地是作为一种精神而存在,而不是国家。这给他的生死添加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一个似乎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却是最难以消亡的。



五、加百列
一个形象鲜活的原创角色,同样充满了不确定性。他的生死关系到整个事件的真相和结果,这里就不深入分析了(懒。如果加百列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阿尔,而阿尔死了,那么加百列也离死不远了。其实最终还是决定把他放上来纯粹是因为我的直觉……因为他实在是太悲情了……


还有一些只是看上去很危险,其实我觉得很安全的人:

亚瑟,他比起自己更在乎别人、习惯逞强的性格,和体力有明确上限的设定,使他在哪都是生命危险名单的首位。但在这里他是未来组几乎所有人的重点关注对象:阿尔马修艾伦,都十分清楚亚瑟的行事风格;史蒂夫表现得比较少,但有明显迹象表明他继承了马修的所有情感;费里,前期剧情明显体现天使组的深厚友谊;卢西安诺更是他的盗墓小伙伴……因此亚瑟虽然一路上不停地立听上去相当危险的flag,我对他的生命安全还是相当放心的。

未来西,时隔数十年再次见到罗维诺,为了他绝对不会吝惜自己的鲜血。独自行动,透支体力;特别是在有重要信息没有和罗维诺说明的情况下,按照套路常常会在说明以前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故。因此一开始我对这个忧郁的东尼儿十分担心。但是……现在他已经在三个be里死过(还是重伤?)三次了……我觉得他不会再死了……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

费里西安诺,从未来伊出现后就没让人放心过。但是你抬头看看原番叫啥,他永远是戴着主角光环的人。一般老是想着要死的人反而死不了。没错就是这么粗暴的理由。


没了。就这。

54p又是信息量巨大的一p,看完有一些新的猜想,关于伊双意识穿越的后果,大概过后会发出来。大概。


第一次给我最喜欢的同人作品写的文(这篇扯淡也能算文吗)竟然是猜便当,没想到吧,我也没想到。



欢迎讨论,轻喷,我怂(真的会有人理我吗



二次编辑:关于常异色不能共存的依据



评论(25)

热度(21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