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台野坟场保卫处

我饭呢?

懒癌,中二病,幻想症,社恐
沙雕,菜狗,冷圈爱好者

【银河双子】你是我的星辰宇宙

是卢克的个人回忆

走天双子cp向,卢对莱单箭头,私设有ooc有,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

他第一次见到莱娅是在一条全息录像上,蓝色的荧光不稳定地闪烁着,看不清她的脸。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看着这个全息人像,仿佛他就是那个女孩,在危机四伏的飞船上隐蔽的角落,焦急地向一个航天机器人求援。

他此后见过无数次全息讯息,却再也没有这一次的代入感。也许这只是他第一次经历时产生的错觉吧。那也是他第一次感到宇宙离自己是如此的近,仿佛和女孩的影像一起近在咫尺。即使向往了那么久,那一瞬间的他依然产生了一种面对庞然大物的恐惧感。

那也许是他后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最后一次退缩。


二、

真的见到她以后他有一种模糊却热烈的感觉,像是找回了什么本应属于自己却又丢失已久的东西。或者更像是自己以前一直在错误的地方,终于回到了所属之地。

他的导师们把这归结于他开始使用原力。他没有反驳,但是他很清楚,这与原力无关。

当他看着她,听她跟自己说话,为她而战斗时,一切都那么久违地正确。


三、

她在冰天雪地中的义军基地里第一次了吻他。很久以后他再回想起来,她那时应该纯粹是在赌气,只是他那时候没有察觉……

没有察觉到吗?不可能。他是那么了解她,了解她的每个动作每个词汇的意思,他比谁都清楚,他只是从头到尾都在欺骗自己。

因为他感到他们在一起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正确,仿佛生来就该如此。


四、

但是她和他不一样,她是星辰间所向披靡的公主和领袖,这一点她和汉更像。而他只是一个来自沙漠的普通飞行员,最多是因为血缘关系意外地能使用原力从而炸掉了死星的幸运飞行员,可以让站在高处的她给他戴上奖章。

她的眼里是整个宇宙,她做的一切是为了银河系的人民,她如此的美好而伟岸。


五、

她让他回想起小时候莫名的感觉,就像自己弄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却不知道是什么。当他在他所能到达的地方四处寻找而无处可寻时,就会开始眺望天空,那是他到不了的地方。

他听说过许多有关宇宙的故事,那么遥远而却真实。那里的人们穿梭于星辰之间,追寻,畅游,战斗,做着他做不到却向往着的事。因此年幼的他总是觉得,他所有的未知和遗失之物,都能在星辰间找到答案。

也许确实是这样。


六、

因此当欧比旺告诉他他还有个妹妹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她。

果然如此,他们从出生起就属于彼此,他们本应一起长大,一起置身于星辰间。

他意识到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家人,却要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永远地失去她。


七、

那是一个他永远忘不了的晚上,他决定去面对自己的父亲,并做好了一去不回的觉悟。在那之前他找到了她。她披着长长的黑发,眼睛里一如既往地闪烁着星辰。

他想吻她,想紧紧地抱住她不放手,想在她怀里痛哭。

但他只是吻了她的面颊,然后转身离去,把刚刚知道真相的她一个人留下。

……会有别人安慰她的,某个没有戴着黑色面具的父亲的人……


八、

当然他活着回来了,带着他父亲的遗骸。

她和朋友一起在篝火中欣喜地庆祝,而他脑中挥不去父亲的话语和眼神。

“告诉你的姐妹,你是对的……”

父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曾经走错的道路,和他记事起从未见过的母亲的样子。


九、

他们说航天机器人没有感情,可是R2分明热情地和他打了招呼。然后就像数十年前在塔图因那样,机器人在他说话时猝不及防地给他放出了它储存了四十年的全息录像。

女孩焦急地求助,这次他看得清她的脸。

熟悉的代入感,感觉自己就是那个女孩,只不过不是在阴暗的角落面对着机器人,而是在指挥塔的正中央,看着舷窗外硝烟弥漫的星空。

那一瞬间他忘了所有退缩的理由。

那是他的妹妹,他的公主,他的女孩,他的星星,在等待他的帮助。


十、

他没有想过的是,他和她一样,血管里流着闯荡星系间的血。他同样属于星辰宇宙,星辰宇宙也同样属于他。


END.



*最近迷之沉迷于双胞胎骨科,听说兄弟姐妹小时候不在一起长大成年后容易产生超出亲情的感情(是吗

*银河双子这个叫法好神圣的感觉

*虽然对新正史没啥好感,但是感觉对这两个人的感情刻画还是很动人的,莱娅看到完整的地图后立刻叫出卢克的名字什么的真的好感动w

*第一次在lof发文不喜轻喷啊啊啊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